星期二, 九月 23, 2008

新歡可能是真愛變心又何妨


  思考結婚時,我設定在三十五歲後才是好時機,也是配合男友的狀況。

  與他是大學班對,紛紛擾擾的過了十年。這十年中我出社會、回學校念研究所、再次出社會;而他則是當兵,再回學校念書、被退學、又考上大學。

  當我拿到研究所的學歷時,他還是夜大的大二生。為了不讓他面子掛不住及我的家人擔憂,我總希望等他稍有成就時結婚(起碼大學畢業找到工作),所以算一算,三十五歲差不多。

  時時刻刻都想他

  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認識了H君,剛開始只是用電話溝通業務,我被他的聲音所吸引,見了面之後,他對我似乎也頗有好感,但是我只能將這份欣賞默默的藏在心裡,並趁機告訴他我有男友以避免誤會。

  雖然如此,他還是給了我前所未有的感覺。我是那麼熱烈的想他,那麼處心積慮的想跟他說話、見面,一再騙自己,他只是個好同事,好朋友,我對他只是一時的新鮮有趣。

  可是當我已經無法跟男友牽手,不想跟男友講話、見面時,我知道我已經變心。

  一次機緣巧合下,我與H君一同去出差,回來後,我們對彼此更了解,我更是瘋狂的迷戀上他,沒有一刻不在想他。

  每天上班也只是等待他上MSN,哪怕他只是跟我講一句早安,我也竊喜不已。

  我在新舊之間掙扎許久,我對自己說:「這可能是我一輩子的真愛,我應該勇敢。」

  但另一個聲音卻出現:「他沒有對不起你,你怎麼可以這樣傷害他?」

  知道我的為難,H君沒有退縮,而是對我說願意等我,讓我釐清自己的想法。看著他堅定的眼神,就在那一刻,我已經知道該選擇的人是誰了。


  好險當初沒念舊

  與H君成為男女朋友後的幾天,他開口向我求婚,我雖天性浪漫,但也覺得實在有點太扯了,就當他是一時的甜言蜜語,沒想到他堅定的對我說:「我長久以來在找尋一個可以奉獻一切的人,而妳就是這個人。」

  然後我的婚姻大計,就這麼從三十五歲提前到三十歲,在跟他交往一年兩個月又十天後,我們結婚了。

  對我而言,我的老公簡直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原型,半夜起來看著他,心裡都覺得實在太幸運了,不敢相信怎麼會有這麼完美的老公?怎麼會有這麼幸福的婚姻?

  而我後來才知道,我的前男友在與我交往的同時,與其他幾名女子有不尋常的關係,這或許可以解釋他有時行蹤神秘,和他脾氣不穩定的原因。

  依照我念舊的個性,當初我極有可能放不下十年青春,而拒絕了我的真愛,若真如此,我現在應該是過著暗無天日,而且悔恨不已的悲慘生活吧。

  奉勸所有想要追求幸福婚姻的男男女女們,真正的愛情,應該是帶給彼此快樂幸福的感覺,如果僅有一方有這種感覺,或根本只是因為習慣而在一起,應該勇敢追尋更適合的人選。

  如果談戀愛時都不快樂,進入婚姻是更不可能會快樂的了。


(轉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