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九月 29, 2009

你願意為我去死嗎 ?


女人嫁給了男人那年,女人 24 歲丈夫 25 歲。

新婚的初夜,女人在燈下問男人:

" 你願意為我去死嗎? " 男人毫不思索地說 " 當然" 。


結婚 10 周年的紀念日到了。

這 10 年,女人生了可愛的兒子,

男人在事業上剛剛起步 ,

兩個人都在為這個家庭苦心經營著。

女人又在燈下問男人 " 你願意為我去死嗎? "

男人詫異地看著女人說:

" 你瘋了?怎麼突然問這個 ……"


結婚 20 周年的紀念日到了,

女人 44 歲,丈夫 45 歲。

這 10 年,兒子上了大學,

男人事業上有所成就,

一家人都進入了相對寬鬆的生活環境。

但感情卻忽略了許多,女人看著喝茶的男人問:

" 你願意為我去死嗎? "

男人看了看女人,心中有話但不忍說出,

他覺得愛似乎已不再,於是沉默不語。


結婚 30 周年的日子到了,

這 10 年,兒子長大了,不用再操心了。

兩個人也都退了下來,在家里安享晚年。

女人說: " 你還願意為我去死嗎? "

臉上依舊閃著少女的羞澀,

男人又沉默了片刻說:

" 不會,因為我也不許你去死,

我們已經不能彼此分開了 ……"


故事說到這里,我不禁感慨萬千。

把妻緊緊地摟在懷里。

一時間彷彿觸摸到了那不能言狀的愛的真諦。

兩個熱戀中的愛人,以身相許,

海誓山盟衹是那語言上的一種最真的表述。

在走進圍城之后,責任壓身,

淡忘了愛的表露,麻木了愛的感觸。

年過不惑,生活穩定,

就在考慮那幾十年前的愛是否還存在,

甚至於是否真得曾存在過。

可真正到了要知天命的年齡才發現,

愛已不用言語表達,是通過心在傳述。

妻放上了這段時間很流行的一首歌:

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

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……

持子之手,與子攜老,

在時光潮水的沖刷下愛情絲毫不減其光澤,

且愈發閃亮,漸已升華,

到了不拘泥於區區 " 愛情 " 二字了。

它比愛情更純潔,比親情更溫暖,比友情更執著 ……


我笑笑看了看妻說:

" 別問我是否會為你去死,我是一個你最深愛的人,

一個和你游走於人世間經風歷雨的相互依偎、

相互取暖的人。

我們誰也離不開誰,愛到最真時,任何語言都是蒼白的,

我們衹有心的交融! "

妻在我懷中笑得很美。

粉色物語閣




現在的閲覧人数:
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羚兒制作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2.5 Malaysia License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