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九月 18, 2008

♥愛情的花朵♥

有時候,常常想,愛上了一個人,是一件很累的事。

我們為什麼要去愛上一個人呢?

一直有種念頭,打從出生的那一刻起,看似被家人親情圍繞的我們,

其實,本質上,依然是那麼孤獨的個體啊!

長大後,愛上了一個人,突然之間,生命中就多了一份牽掛,那樣的羈絆,既甜也苦,

只因漸漸發現,自己並不是全然只問付出而不求回報的女人。

有很多時候,會希望你再怎麼樣一點,這樣會更好。

每當這念頭竄升腦海時,伴隨而來的,是罪惡感。

是的,罪惡感!

我愛你,應該因為你是你,怎麼還可以要求你為我而改變,甚至於遷就我呢?

這樣的要求,對我來說,就像是以我所付出的愛來索求你的回報一樣。

然後,開始討厭自己,覺得自己的愛在剎那間變得不再純粹。

於是乎,就陷入了矛盾的擺盪之中。兩個部份的意念在拉扯著我的心,讓我萌生出愛人好累的想法。

心想,在這個世界上,一定有些人是真的很幸福很幸福的吧?

在他們的愛情國度裡,或許從不會有紛爭與苦惱,有的只是甜蜜與快樂。

真好!常常這樣羨慕著。

愛一個人,真的是累人的事,不是嗎?人們常說相愛容易相處難,我想,這大概就是因為愛人很累的緣故吧?

很努力地尋找著平衡點,希望在你的所作所為不符我的期望時,依然能以另一個角度的眼光去看待你其他的好。

人,並不是十全十美的,不是嗎?一如寫著這樣文章的我,在現實生活裡,根本是個與文藝八竿子打不在一塊的女生。

愛人,真的很累,但是,如果遇見了所喜歡的人我也決不後悔去愛一回!

我相信,每一個愛情天地,都有一朵專屬於倆人的花。這朵花能不能開得好、開得美,全憑兩個人的心是否認真去灌溉滋養它。

親愛的你,屬於我們特有的那一朵花,你瞧見了嗎?當它萎頓憔悴時,別忘了多憐愛它一些,那麼,就算是有點累,又有何妨呢?

要知道,一朵千金難買的花兒,總是要耗費一生的心思去照料的,不是嗎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