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八月 02, 2009

{轉貼}幸福的姿勢

源:生活報


每天晚飯後,她都讓他枕在自己的膝蓋上,給他講一天的趣事。她賣了結婚時他給自己買的首飾,給他買了一部二手電腦和許多報刊雜志,鼓勵他學習寫作。終于在四十七天後,他得到了第一筆稿費。那一天,他們在路邊無比快樂地一同吃臭豆腐……

我在鬧市街口開了家花店。閒暇時,我喜歡坐在店門口,一邊輕呷香茗,一邊看著行色匆匆的路人,從他們的臉上捕捉著他們的喜怒哀樂。

最近一段時間,我發現每天傍晚都會有一個坐輪椅的男青年,獨自劃著輪椅來到街口的公交車站臺前等待。直到一位妙齡女郎下車,二人有說有笑地一同走在夕陽的余暉裏,好一幅幸福的圖景。久而久之,我對這對戀人的故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。

情人節前夕,花店裏盡是前來買花送女友、贈愛妻的男士。我也是忙得不可開交,根本無暇再去店門口品香茗,觀人流。

我正在整理客人翻亂的花束,“老板,給我來一支紅玫瑰。”聞聲回頭,原來是他——那個坐輪椅的男青年。我選了一支開得正艷的紅玫瑰遞給男青年。“她六點才 會下公車,你先在我這裏喝杯茶,歇會兒吧。”男青年見我對他如此了解,不由有些驚詫。我遞給他一杯熱乎的香茶,並與之閒聊起來。談話中,我知道了他和她的 故事。

他生于農村,家境貧寒。她長于城市,父母經商。她的父母一直反對他們交往,盡管這樣,大學畢業後,他們還是偷偷結了婚。為此,父母與她反目,不再認她這個女兒。他們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,租了房子,找了工作,開始了他們簡單而幸福的生活。

她不會洗衣,不懂做飯,他下班回來包攬了一切。她刁蠻、任性,喜歡躺在他懷裏,一邊撒嬌,一邊看著言情劇。

半年前的一個深夜,他騎著摩托車去接下夜班的她,結果出了車禍。

原來的刁蠻公主撐起了這個家。她每天下班回來,不僅要忙著洗衣做飯,還要給他端屎倒尿、擦拭身體。他,只能躺在床上,什麼也幫不上。他開始自暴自棄,脾氣也越來越壞。而她,卻依舊不離不棄,默默承受並堅持著。

每天晚飯後,她都讓他枕在自己的膝蓋上,給他講一天的趣事。她賣了結婚時他給自己買的首飾,給他買了一部二手電腦和許多報刊雜志,鼓勵他學習寫作。終于在四十七天後,他得到了第一筆稿費。那一天,他們在路邊無比快樂地一同吃臭豆腐……

若我是她,也許早就將他放棄,又或許當初就不會為了這個窮小子而跟父母鬧翻。像她這樣的女孩,在這個社會真的太少太少。

我正感動于他們的故事,他看了看表,快六點了。“老板,謝謝你聽我傾訴,這是玫瑰花的錢。”我執意不收,他卻說,他現在最大的樂趣,就是花自己賺的錢。我 只好接過錢,在花叢中選了一支最大最紅的玫瑰花骨朵兒給他。“你的妻子就是一支玫瑰,一支鏗鏘的玫瑰。她辛苦了,這是我送給她的,請向她表達我對她的敬 意。”

公交站臺前,他將紅玫瑰送給她。她俯下身子,開心地與他擁吻在一起。

這,就是屬于他們的幸福的姿勢。望著夕陽下他們遠去的身影,我默默地為他們祝福:你們的幸福就像那支含苞待放的玫瑰花骨朵兒,剛剛開始…… (張建偉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羚兒說:我蠻喜歡這故事的~很有意思~迷戀希望大家都很幸福。

粉色物語閣



現在的閲覧人数:





没有评论: